鬼女八千

“多谢指教”

这是我第一次接触饭圈。


从小到大没追过星。热巴是唯一的偏爱。


第三期四期情侣特辑的时候,我的微博画风是:“好尬。”


延安那一期,黑热巴的风头正是第一波最盛的时候。


我咬着牙看完了黄河大合唱。长松一口气。


我说:“哈哈哈哈哈太好了跑男终于没有再去死凑cp。”


然后在泳池边上我入坑了。


陈赫的口型是“你紧张什么,反正水又不深。”


他的眼神,他的小动作,他握紧的拳头、扭头示意下巴磕到、第一个过去拉她上岸,以及她在弹出前他亲自下的水,在水里的那句“还有我呢。”


我觉得。


哇。


热巴。这是不是你的夜礼服假面?


然后我抱着了解的心态去看了陆地的相关分析。


可是我是谨慎的。


我第一次在lofter发文。是7月7日。第十三期放出之前。


我感伤般地想,他们可能爱过,但是错过了。


不曾想过自己从一开头就错到了结尾。


哪怕他对她有一点点非分之想呢?也应该说一句保护性的话吧?最不济,他们是朋友,彼此要留个情面。


blx归blx,但是我又从大家这里找到了信心。听见好多人说“稳了稳了”,我心里面是高兴的。我以为,我站在正义的这一方。


我是错误的。


我之前看了多少有图有石锤的鹿的黑料,我已经记不清了。也不愿再拿出来说。现在想想。也许里面有几句话是可以完全相信的。


比如,他是个商人。


再比如,杨天真的手段。


ylq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。因为这个圈子是靠资本控制的。


而有些人。站得住脚。很说明问题。


从薛老师事件到这次的公开。


我真是学到了不少东西。


有些东西是真的“表面”。


我看着热巴加入跑男,感觉每个人都在照顾她。很感动。喜欢上了这群人。


后来才发现。这些都是恶心的虚伪的东西。


从头到尾,只有恺哥说了“生活是生活,剪辑是剪辑”这么一句话来澄清。其他人,若是默默无声也就罢了。李晨约吧却说:“我们给你找女朋友啊”;发布会上说“有时候我们去看这些剪辑也挺有意思的”。邓超在节目里说:“这期节目一结束,就去结婚”;发布会上说“小鹿和小迪的婚事”。陈赫过于做作的表情。baby踩气球的时候说“朋友啊?什么朋友?男朋友?”。


我之前看延安发布会,我以为热巴是听到这些调侃,害羞紧张。


其实不是。


因为换做是我,一个正常的女孩子。我感到恶心。那种深深的,生理性的厌恶。


你明明有女朋友。


你明明有女朋友。


你明明有女朋友。


都说先撩者贱。你问我荧幕初吻?你未遂的抱头杀?你狼狈的公主抱?你的飞吻?你的担心?


第一期谁没看过?关在里面唯一跟他的互动就是一个击掌。但是他给了热巴一个环手抱,一段模仿舞,一个戒指,还帮她摘掉羽毛,说“首先思维方式都是一样的,我们年轻,我们态度鲜明”。


深感佩服。一方面是他的克制(可能出于对关的爱?爱是克制?)。另一方面是节目组出神入化的剪辑。


他在泳池边表演的担心,如果有一半是真的。可能他都会站出来说一句,“我们是普通朋友。”


真心佩服这个值得一座奥斯卡小金人的演技。


让我一直满心欢喜地看着一部偶像剧而不自知,反倒助纣为虐地出不了戏。


有人还说热巴为什么不澄清?她有啊。但是以她的咖位,能一巴掌扇到节目组脸上吗?能一巴掌扇到壹心娱乐脸上吗?怕是这么做了,得罪一帮人不说,还要搭进自己这么多年苦苦攒起来的名气和手里惨惨淡淡的资源。


她身后什么也没有。连个工作室都没有。


不像他。或者关。


关和他相配吗?


27岁与20岁。一个又白又瘦,一个又黑又壮。中间只有尴尬的5cm不到的身高差。恕我直言。


他还说他的理想型是什么?“脸小,白,头发长。”


哦。


很好。


祝你们幸福啊。


因为这实在是个划算的买卖。关的背景,让鹿可以在京圈站稳脚跟。鹿的公开,实在是满足了“爷们儿”人设也符合了“有女朋友就公开”的承诺。谈了个恋爱,白捡了一堆资源,到处都是热度。选在今天公开,说不定还能压一压竞争对手从前兄弟的专辑热度。粉丝因为炒作cp脱饭的或许能涨回来,实在不行吸收一波女方水军。至于粉丝接受得了么,他已经做得够好了,拿别人家清清白白的女孩子挡刀试水,花了整半年时间,让关暗度陈仓,让关“不会哭”。而且以关的家世,粉丝还能怎么办?跳楼?以命相逼?幼稚。那些跳楼的,白白浪费了命的。在他心里,也不过轻如鸿毛。


面对我们的一厢情愿和头脑简单,他赢得有些轻松。


他和关在一起。一人分得半个娱乐圈的祝福与谄媚。合起来,就是无比顺遂的一个“好”字。喜闻乐见。


铁三角中的其他两位应该早就料到。所以率先评论点赞。邓超发博支持。跑男团紧随其后。在紧接着,就是似乎关系很好实际上只是利益挂钩的一众同行来送祝福了。


只是这个公关模式我看的太熟悉了。


就有点恶心。


就不知道。


我的热巴,会怎么样。


会沉默?点赞?评论?转发?


我想起她说。“很酷不聊天。”


大概在圈子里维持初心是件不容易的事情。


所以她总是显得有点遗世独立。


生日的时候除了假惺惺的跑男团,也就只有从前小成本戏里过来的姐妹送祝福。


真的是,越走到后面,越走到黑暗的地方,她可能会越孤单。


而那段最黑暗的时光,有一片乌云,是我亲手放在她的天空上的。


所以抱歉。


抱歉,热巴。我没有看清楚——我真的不知道。


用自己的私心与所剩不多的浪漫细胞,把你关入一个不见天日的囚笼。那里面只有你的忍气吞声,只有你的顺其自然,只有你的温柔善良。


然而你本该是顺风顺水。


然而你本该是无忧无虑。


很多事本就不公平。从上天给的容貌与出身,到上天给的运气与磨难。


可能因为你实在是我太心疼的一个人了。我就着实有些消解不了这满腔的怒火、自责与羞愧。


可是没有关系。


真的没有关系。


我会回到你背后。像影子跟着光梦游。


我会等在那路口,哪怕你永不再经过。


我会陪着你。


从这里开始。


从此时、此刻、此分、此秒开始。到你倦了我,厌了我,弃了我为止。


至于其他人是真情还是假意。谁的爱是属于谁的。我无心注意。


因为他的虚与委蛇,他的自导自演,他的配不上你,他的不够资格,他给你的伤和痛,我才深深明白。


我才不要看这些脏东西。你也别看。


我们昂着头,不再看。


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——


大胆地往前走吧。


在你的夜礼服假面出现之前,请让我们守护你,月亮公主。


然后,在风波渐消,你已称皇的时候。提起当年不堪往事,云淡风轻表达谢意。


一句“多谢指教”真的足矣。


评论(146)
热度(2772)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祝福有情人 永恒变永恒
© 鬼女八千 | Powered by LOFTER